close
這兩天瘋狂看兩本書,我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!!!好久沒有對書產生這麼濃厚的情感及迴響!
也好久沒有這麼快就看完兩本書~哈哈!!
我超級感謝及慶幸因為自己的好奇心向Hsin借了第一本書,隔天馬上借了第二本書!
我力推這兩本,請大家有空一定要看!!
我看了之後,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不同的想法,也開始明確立定我的目標!
最開心的是,自己原本一直以來的一些信念和書中某些觀念有異曲同工之妙,也更肯定自己的方向。
對於書中內容有感覺之處,我馬上做記號,看完之後馬上寫下來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!

哈~說了那麼多~
先來介紹第一本書:"先別急著吃棉花糖"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26543
整本書以故事串聯,非常容易閱讀~也忍不住會一直看下去!
我寫下幾個個人認為重要的觀念,
1.為了大理想,放棄眼前的小利。
2.成功不是看你的過去或現在,當你願意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時,就是成功的開始!
3.延遲享樂~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的指標!
4.你今天願意做什麼,來換取明天的成功。
5.多肯定自己一點。
6.目標+熱情+行動=平靜(達到目標後真的會獲得平靜,我有這種感覺!)
7.棉花糖計劃六步驟(請自己看書體會囉!)

第二本書:"萬一吃了棉花糖"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12445
一樣故事串聯,但此本書比第一集需要更多的思考及反覆咀嚼作者的涵義~
我一樣寫下個人認為重要的觀念,
1.重要的事情從來都不簡單!
2.當你面臨某種階段性的轉變時,很容易就會重拾過去那些根深蒂固、讓人覺得舒服的老習慣!
3.贏家的習慣是,他們會專注在自己希望發生的事情上,而輸家卻老是把注意力放在他們不希望發生的事情上。
4.棉花糖獎勵:小口小口吃著你辛苦得來的棉花糖,但永遠不要狼吞虎嚥!

兩本書我都很喜歡,尤其是第一本,
原來我想如果我早點看到這本書,我這暑假兩個月就可以做好多事情了!!
才不會到開學前一週才開始有熱忱~~~~~呀~~~~~
不過,我想,書中提到~成功不是看過去和現在,要看未來囉~~~永遠不嫌晚啦!!
建議~大家~有空一定要去看這兩本書!會有收穫的!!
不過,我會這麼愛這兩本書,會不會是我本來就喜歡看這類勵志的書籍咧??!!
哈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