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午去聽了洪蘭的演講,
有了上次的經驗,我就知道這次一定要帶書去給她簽名!!
可惜我的"見仁見智"放台中~~~~>"<~
只好帶另一本""歡樂學習,理所當然"去給她簽了~!!
因為見仁見智是她的算代表作吧~所以想給她簽這本~>"<

洪蘭今天講演的主題是"腦與學習的關係"。
腦與學習永遠擺脫不了關係,也是絕對關係!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句話,
"If the learner has not learned, the teacher has not taught!"
以及
要從孩子的眼中來看世界。

另外,洪蘭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極力推廣"閱讀教育"。
她說,打開一本書打開一個世界。我極力認同!
我也常常提醒自己,除了學校要唸reading之外,
一定要常常看其他隨便的書~各領域都好!
雖然常常被課業追著跑~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擠出一點時間看自己喜歡看的書!!

每次聽完洪蘭的演講,
腦中總浮現很多念頭及感觸!
洪蘭依然魅力無窮~平易近人!!

聽完演講,
我像個小書迷,站在旁邊等她照完相,就緩緩的走過,搶的頭香,問她可否幫我簽名!
她依然非常親民,說~當然可以!
這是我第一次請作者簽名耶!!!
感覺好特別喔!!!也超級開心!!
哇~~~我有洪蘭的簽名耶!!!!很開心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