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六月考完博士班資格考後,就再也沒有發過任何跟博士班有關的文章了,
一方面是自己修課也修完了沒在上課了,資格考也過了,沒啥文章好寫,
一方面是孕婦總是.............懶惰!!!!

隨著最近和老師一起做的一份專案研究文章登上了期刊,
想想也要來記錄一下這幾個月的博士班努力之路,
其實我這孕婦懶歸懶,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呢!

今年11月份熱騰騰的期刊出爐了,

這份期刊很多人都會看,害我有點害羞起來...
我自己也收藏了很多本這家的期刊,因為它討論的議題都滿淺顯的,容易懂,很多人都喜歡看!!!
這研究是我去年擔任第一作者教授的助理做的研究,文章還只是研究中的一小小部分呢!
這份研究我自認投入超多的心血及時間,也是讓我第一次接觸後設分析這很少人懂的統計,
學到了,覺得還滿有收獲,
可能老師覺得我去年做得還不錯,今年讓我繼續做他的另外一個網路合作學習的後設分析專案,
說不定明年也會發表呢!!!

雖然我只是助理,但老師願意讓我掛名第二作者真得很"甘心",還把寫作酬勞分一半給我,
我有特地寫信感謝老師,老師還客氣的說這研究沒有我無法完成,我當然是第二作者,
喔~~~~真的太感人了啦!!!老師真的對我超好!!
而這老師...........也是帶我進中心的舊主任,算是我人生中的貴人級人物!!!
一直以來都非常的提拔我,真的很感激他~~~
但是我並不想找他當指導教授,因為專長領域的差異,
雖然我們都是課程與教學組,但他的專長是數位學習,並非我想鑽研的領域,
但老師有暗示我可以找他,唉~~~~
我知道找他當指導教授我應該很快就可以畢業了!
但是我總是覺得我想要做的研究是更大的,是更與眾不同的,雖然我還不知道是什麼....哈哈!!!
希望我不要跟現實(提早畢業)低頭,好好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,
因為我相信學術研究的路是漫長的,不能求快!
但無論如何,我真的很感激他!!!!!!!

第二篇呢,是十月底去國立教育研究院發表的文章,


這研究是我去年仍在中心工作做的研究,從開始研究計畫到結束花了我大約八個月的時間,
有教授有興趣,所以邀請我一起發表,
這老師對我也不錯,也感謝他邀請我一起撰寫這篇文章,
當然因為文章大部分都是他寫的,所以他當然是第一作者,
當天因為老師有事無法前去發表,所以由我這孕婦挺著五個多月的肚肚前往發表,
很久沒到研討會發表文章了,還真得很緊張......
因為地點在三峽,感謝阿棻那天還特地請假載我去三峽,
我發表時間是下午三點多,早上我們就先去鶯歌博物館晃晃,吃了難吃的午餐後,才前往研討會會場,
還好發表算還滿順利的,大家知道我是孕婦算沒有刁難我囉!!!!
不過也是因為這是我做的研究,誰比我更了解整個研究的內容呢?!所以問啥問題都難不倒我啦!哈哈哈!!!

還好,今年也算有發表文章,有維持住年年有發表的紀錄,今年也是兩篇,但可惜都只是第二作者,
去年比較強,有兩篇個人的發表登上期刊呢!其中一篇還拿到一筆不少的稿費....^^
不過沒辦法,因為今年比較忙,要忙著準備資格考試及懷孕,所以產值比較低!
等生完Dora,再來好好衝刺博班!!!
我希望提計畫及畢業論文可以在一年~兩年完成!!!希望可以如願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