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幾個禮拜以前二姐就一直說very very想去看這部電影~猛解釋劇情
(但她在解釋劇情的時候,我和大姐都沒認真聽~哈哈~~!!!)
且她又不顧本人正在上班時,打電話來問我星期五晚上要不要陪她去看!
可見她對這部電影有"多麼多麼的重視!!!"就立即答應二姐啦~!!!
猶記上次和二姐去看電影時去看"明天過後"~哇!!應該也有兩年之久了吧!!
想想自己以前真的太糟糕了~有異性沒家人性!!!!唉唉唉~~~~~



"世貿中心"的宣傳"似乎"做的很大~!!(因為我很少看電視~所以也不太清楚!)
這部可能是最近比較大手筆的一部片吧!
我想是談911的災難片所以大畫面一定少不了吧~!!!
就帶著會被大場面震懾住非常期待的心情進入電影院!!!
確實在電影開演十分鐘左右就進入重頭戲了~!!
恐怖份子攻擊~警察..消防員立刻投入救災動作~然後大樓倒塌!!!
整部電影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,陳述兩位被埋在倒塌大樓下的消防員之間彼此互相激勵求生的對話,及他們家庭等待的心情及恐慌。
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拍攝手法並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特殊的情感ㄟ!!!
奇怪~是我變冷血了嗎???我明明是很容易被這樣的災難片感動的阿?
我一直探討原因~!!我終於大概想到是啥原因了~

根據電影的敘述,911攻擊事件共有兩千多人被埋在倒塌的世貿中心下,來自世界各地八十幾個國家,但卻只有20個人被救出!!!電影中的兩人是第18及19名!!!
天ㄚ~看了這死亡的數據令我覺得非常難過~比看完整部電影更讓我覺得難過!!!
電影中主要拍攝"兩位求生的消防員如何求生~他家人如何的擔心~最後他們如何的被救出來~!!!"
那其他被埋在倒塌大樓中的人,後來不幸罹難的家庭呢?
發生恐怖攻擊時,全美國人民的人心惶惶時的那種感覺呢?
不是記錄片嗎?怎只紀錄兩位被救出來的人的事蹟呢?
我不曉得~或許如果將這部份拍出來會勾起美國人傷心的過去~觸發歷史的傷口!
但是拍電影的導演說:不是要觸發傷口,是要讓美國人記取教訓~
這樣的片子內容????怎記取教訓阿???
難道是當被埋在地底下時,要如何求生??激勵??
唉~~~~~~~~~~~~~~!!!!
反正覺得這部片對我而言有點失望啦~!!!

不過,看了片頭一開始幾年前美國911的畫面心理確實非常難過...!!
猶記911發生時,是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,人正在日本沖繩度假~哈哈~!!!
當時剛發生,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呵呵~因為我們都看不懂日文啦!!!
後來我們看CNN才大概知道"好像"發生了"大事"!!!!回到國內才知怎這麼嚴重阿!!
那時我還擔心我會不會回不來ㄟ~哈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