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ora跟我睡覺都很多睡前儀式!

包括:上廁所、看手機刷牙、跳舞、講故事~再賴個皮!

常常上去到真正睡著都要一個半小,有時甚至快兩個小時!

最近我想改變這麼模式!也不想她暗暗的看書,眼睛會壞掉~包括媽媽我!

所以我盡量讓她自己自己去廁所刷牙+上廁所。

然後就關大燈開小燈講2-3本故事書!還算亮!

講完就關燈睡覺,不能再看書!

當然一開始她不習慣,比較不習慣是沒有跳舞!

之前都會讓她看手機跳舞個5-10分鐘!

但我覺得要盡量戒掉這件事情~要睡了不能太high!

堅持了兩周多~算小有成效!

但她有時會說她都沒有跳舞,或者:"你不給我每天跳舞,我就不每天睡覺"之類的傻話!哈哈!

但我都會裝傻帶過,或轉移她的注意力!!讓她盡量習慣沒有跳舞這件事情!

結果阿~因為她週末白天都沒睡覺,所以我都7點50分就帶上去睡!

連續兩週末都成功在一小時內就搞定她睡覺~~~~~~~~8點40、45分以後~就是我的時間!好開心!

這樣對她及我都是好事情啊!

希望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囉!!!!加油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