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6-27-15-02-33_deco  

 Dora4Y4M12D

身高:103CM

體重:14.9KG

 

又好沒紀錄Dora的成長了!

自從Aaron出生之後,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,

總覺得Dora突然獨立許多,突然跟她之間的親密感有點變化,難以說出來...

以前上廁所我一定是跟進跟出,現在她都自己去~我竟然也理所當然覺得是應該!

以前我們回來都跟我們睡,我也一定會講睡前故事,現在幾乎都跟阿嬤睡,只有週末可以跟我們睡一~兩天!她很開心!

我發現自己對她的耐心變低了~~~~~阿~~~~~我真是要檢討!!!

她還只是個4-5歲的孩子。

 

撿花送媽媽及阿嬤~

DSC_6179  

 

常常很心疼她,因為弟弟的出生,她被罵的次數變多了!

因為她常大聲講話、唱歌,所以被罵!

因為她有時動作很慢,大人要顧小孩,沒空等她~所以被罵!

因為她喜歡很靠近弟弟,所以被罵!

因為她有時動作太大,不小心碰到弟弟,所以被罵!

因為大人很多時間要陪伴弟弟,沒時間陪伴她,她會說:"都沒有人陪我玩....">"<

也因為弟弟,他跟我們睡的機會變少了!只有週末~

大人對她的關注也沒以前多~但這我在檢討中!!!也有在特別注意。

 

雖然這樣,Dora還是非常愛弟弟,

每天一早醒來,第一件事情就是衝上三樓看弟弟,

DSC_6147  

弟弟醒了就陪他玩,弟弟在睡覺就安靜的躺在旁邊,大約賴個10~20分鐘,就會下去換衣服、喝奶!

每天回家也是如此吧!

常常說我好愛弟弟喔~我真的真的好愛弟弟!

DSC_6145  

然後喜歡陪弟弟玩!

媽媽說要打弟弟屁股~也馬上說不要。

有時會想假裝自己是Aaron,要人抱、要人哄!

基本上,我都會滿足她。

我知道她是在尋求大人的注意及安慰。

 

很快,Dora要升中班了!

想當初去年4月底才送去~竟然要中班了!

現在的Dora還是非常愛公主~也喜歡看書!!

最近喜歡在睡前聽巧虎的舞台劇故事!

說話越來越玲俐!喜歡學大人說話!

例如:

有次有請她幹麻,他就說:"你沒看見我在忙嗎?!"(學我,我要檢討!)

上來找弟弟玩,會說:"姐姐再10分鐘就要下去換衣服了喔!"(你真的知道10分鐘嗎?)

早上都會開心跟我說掰掰~今天說"可愛的媽媽、漂亮的媽媽"(哈哈!)

 

確實,自己平日晚上及週末的注意力大多在Aaron身上,

但有空檔我也盡量陪她玩,或要爸爸陪她!

還好到目前為止,Dora都沒有出現嚴重的退化行為或哭鬧!

當然有時會想學Aaron~這還好!

有時會想跟我們睡~說為什麼Aaron要跟你們睡?但目前她已適應的還ok!

   

Dora是鬼靈精怪的孩子,

DSC_6326

常會問我某某話是什麼意思~也會反問我!

另外,最近我說要買防踢被給弟弟~我說買羊的~她說買跟她一樣的香菇!

我說弟弟屬羊,所以買羊的~她就說:"可我又不是屬香菇,為什麼買香菇給我?"


又例如,兒童手冊,我說你的是兔子的~弟弟的是麋鹿!

她說為什麼?我說因為你屬兔子,她說:"可弟弟又不是屬麋鹿"...ㄟ~也是啦!

 

又例如~我要帶Aaron去醫院看醫生,Dora想跟,

我說要生病的小朋友才可以去!

她說喔~那~我額頭痛!我頭髮痛~我的頭髮要吃藥~哈哈哈~

 

搞笑的孩子!可愛的孩子~

不知這天真言語會持續到何時呢?!

DSC_6337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親愛的大寶貝Dora,

媽媽一直在自我檢討自己對妳的態度,

我沒有偏心,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寶貝!

反而你比弟弟幸運,獨占了我們的愛長達4年多,

所以弟弟出生後,你沒有太多反彈的情緒,反而是非常非常愛弟弟!

這讓媽媽很欣慰!

但媽媽要更注意自己對你的言語,要更謹慎~~~

讓你清楚感受媽媽的愛~~~

媽媽在學習中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你的成長讓媽媽驚訝,尤其是妳已經會使用很難的語句,不知不覺進步好多!

也好多的好奇心,常問"那是什麼意思"....

我覺得自己花好少心思在妳身上喔!!!嗚嗚嗚~要檢討!!!

每天忙碌的通勤、工作、擠奶及照顧弟弟的生活占據媽媽大部分的時間,

相信會越來越好的~~~~

媽媽要加油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