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導讀一篇女性主義的性別與課程的文章....
從兩三個禮拜前就慢慢開始準備了吧!
但文章非常的給他長..一頁分割成兩欄不說,.大約有30多頁吧,要將這麼長的文章翻譯又摘要成有系統的導讀,真是很大的考驗。
這週壓力真的很大....已經失眠兩天了吧!!連兩天都到12點多才洗澡,1點多才上床,幾點稅已經不得考察了!
為何壓力大呢?
因為這週要報告兩次,且都是大大大報告!
一份是導讀,一份是課程經典導讀,這是一本英文書!!!!
昨天在中心準備今天的導讀,一直到10點多才回家,昏.....
ㄚ棻問我一個人在中心待這麼晚不會怕嗎?
我說,唉~我已經習慣了,我已經體悟到學術生涯是孤獨了,所以沒啥好怕的了,只怕課業不能完成而已,安全問題已經不在考量範圍內了。
回到家,又花了一個小時將今天要導讀的文章在run一遍,才安心準備去洗澡,沒想到一看時間,也已經12點多了。
最悲情的是,難道房東會在深夜超過12點將熱水關小?水量及熱度是平時的三分之ㄧ不到,害我不能享受舒服的洗澡feeling,只能洗戰鬥澡般胡亂洗一通。
躺下去...明明很累卻失眠,大概擔心明天的報告吧!但其實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。
以上這麼累都不包括我平時的工作時間算在內咧!!!!

今天導讀完,
被老師及同學稱讚了,心裡覺得很開心,也有種努力有得到回饋的感覺,很踏實。
原來自己的堅持是對的,是會得到認同的,是會被看見的。
對其實這樣認真的受益者真的是自己。
不然其實我也可以像有些同學隨意導讀,但我真的做不到。
我想這可能也是自己潛在的自尊心作祟吧!
不想讓人家覺得自己只是博一,還敢不自量力和其他學長姐一起來修這門這麼重的課。
也或許也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比較多,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~~~
但無論如何,心裡真的很開心~~~~~~^^~
我好喜歡卯老師喔~~~真有媽媽的感覺~又不會給人壓迫感!
恩~~或許自己真的可以考慮找她當指導教授喔....

星期六同樣一門課同樣要導讀,這次我也會繼續加油的!!
來自別人的肯定給我更多繼續堅持下去、努力下去的能量!!!
充飽飽的~~繼續加油囉!!!!!
希望也可以有不錯的表現。

p.s博班和碩班的導讀感覺真的差超級多,壓力也大很多,每一份小小的作業都快要了我們的命!!!>"<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