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了,

2017發生好多事情~但大致上都算順利度過,2017也算是MAD家庭轉變的一年!

這年,如原定規劃,我們搬家到新竹了,花了短短兩個月的暑假裝潢時間,順利在2017.08.20入新居!

開始我們家的新生活!

我開始長途新竹林口通勤,Dora開始上小學,Aaron開始就讀幼兒園,並和我們分開生活...

Aaron分開生活是我最不捨的,但想想這也是我們衡量下的結果,對雙方都好,人生確實就是一個選擇的過程!

因為我想,在老公無法幫忙接送小孩的情況下,慢慢來吧!

我必須先取得一個平衡點,才有可能好好陪伴孩子們,不然每天在暴怒中,對孩子們也不好!

只好週五下班接Aaron,周一上班再送去!雖然這樣滿麻煩的,但為了和他多相處,我心甘情願!

我呢~則開始真正做了一家的女主人,開始學習煮飯、做家事!!喔~還有整理家裡~哈哈!

和老公呢~則還好啦~有時心理會不平衡,為何他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卻都要顧小孩,

為何陪伴孩子功課、洗澡及睡覺都是我,我已經長途通勤很累的~他卻只想要去跑步、運動、聚餐!

有一天週五晚上,本想約他看電影,他竟說他10點要睡了,一早要去跑步~

當時心裡真的超氣的,想說難的有兩人相處時間,小孩都睡了~一起做點什麼~結果他竟然說要睡了!不爽就是不爽~~~~

但他大爺還是去睡了~然後我開始氣~氣他只想到自己!!!!

後來想想,何必呢!其實他已經負擔很多家事了~基本上我現在幾乎都不洗碗了,他也常常曬衣服,幫忙拖地~有些雜事他可以做的也都會撿起來做!

他唯一的樂趣運動跑步~我怎能不支持?????????????!!!!!!!!!!!!!!!

後來釋懷了~他去睡了~我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~也不錯啊!!!!

 

2017買了新電腦~YA~快好多!!哈哈~

未來要用這台電腦打天下!!

 

2017中心工作起了變化~Y和M離開了~我和同事則一間扛起中心事情~沒大表現,至少沒出大錯!

2018又變化了~換了新主管!!相信更忙了!

但我想,兵來將擋水來土淹,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!

面對挑戰,人生才會向前邁進....

 

教學上呢,則沒什麼特別的~備了新課!!雖然每次備課都很累~但其實學到最多的人是自己!!

未來要繼續努力~~~~~

 

2018給自己的目標:

1.對家人更有耐心,不隨意發脾氣!

2.繼續在不同角色中取得自己舒服的位置,不強求也盡最大心力。

3.教學上,提教學實踐計畫,不管有無通過,至少可以用在教學上。

4.提科技部計畫,一定要提~~~~~~~~~~~~~~~~~~~~~!!!!!!!!最重要的大事!!!!!!

5.運動!!!最重要,但確一直沒做的,老公都在努力了~我還在原地踏步!!!!

6.行政工作,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。

 

加油~20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