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959  

39週4天,Aaron終於出生了!!!

期待已久啊!!!!

 

話說,出生前一天,我還跟Dora姑姑去剪頭髮、吃石二鍋、喝抹茶拿鐵,開心的咧!!

還說若Aaron今天出生我也甘願了!!!

沒想到~當天晚上就開始不規則陣痛!

早上起床~跟老公說了之後!他先請假~我們一起送Dora去幼兒園,就直奔醫院側胎心音了!!

我們沒帶待產包!覺得可能還沒吧!

護士做了內診,開2公分了!問我要催生嗎?

我立馬說:"要!!!!!!!!!!!!!!!!!!!!!!!"

護士問了陳醫生~陳醫生同意了!!!我就在8點45分住進醫院!!開始長達近12小時的生產!!!

 

因為第一胎也是催生,所以我還沒熟悉整個程序的!反而覺得很安心!!

因為突然的規則陣痛、落紅及破水的經驗我都沒有,反而很擔心!

護士先幫我打點滴、浣腸,然後老公幫我說了我要打無痛!

所以很快麻醉師就先來埋針~~~~雖然有點痛~但都還可以忍耐的範圍!

後來護士幫我落紅!!有點是抹點催生的刺激藥物吧!不確定!

開始斷斷續續的陣痛~但都還可以忍耐!!

大約接近中午或快下午吧!陳醫生來看我,也幫我內診!

我發現第二胎的內診沒想像中的痛ㄟ~~~~難道真的是撐過有差??!!!>"<

內診大約4公分了~~陳醫生宣布我可以打無痛了!

真是太開心了!!!!!!!

開始打無痛了~真的有差~有差~有差!!!我記得真的不太痛!只是很麻~~~

經驗比第一胎好多了!!!

護士大約1小時會幫我加一次藥!而且這次有時還搭配止痛針~我覺得藥效很好ㄟ~

可以撐比較久~因為1小時加一次,陣痛到第40分鐘以後就開始失效~!!!

但是沒想到~我開指開好慢啊~!

從下午1點打了無痛之後~到了將近5點,才開了5公分吧!!!!

後來護士幫我破水之後~就開始比較快了!

大約6點開了6公分吧~

我開始有點感覺有東西一直往下壓~陣痛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!

但還沒到不可忍受!

但我越來越依賴無痛~一直問老公打無痛的時間快到了沒?!

這位護士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她!

她很care的我感覺~常常問我還好嗎?還可以忍耐嗎?

其實有點還可以忍~但我深知~可以不痛~幹嘛忍!所以我都說好痛!哈!

然後她就有幫我加點止痛~真的好多了!

大約7點,婆婆帶著Dora來看我,還好我剛加無痛不久~還可以跟她們聊一下!

後來他們走後,我陣痛感覺越來越明顯~需要深呼吸才可以渡過那強烈陣痛!!

我心想~天啊~我有打無痛都這麼痛了~沒打也太可怕了!!!!

後來護士內診~說開了7-8公分了!再一下!!!

大約7點40分,護士再來內診,說陣痛時已經有達9公分了!可以準備進產房了!

我聽到心裡很開心!!!!終於~~~

最開心的是!!!護士竟然又幫我補了一針止痛!!!天啊~~~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!

我記得第一胎生Dora的時候~後來兩個小時都不給我補了!!!說怕我生時不會出力!

所以我記得最後生Dora的前兩小時真的超級痛的!而且那時還在待產室練習出力!

一進產房10分鐘就生了~很快!!!

 

反而這次生Aaron經驗不同!待產時算幸運的~以為進去也很快!

大約7點50分進去吧!

結果上了產檯,還要練習出力!因為還沒看到胎頭!

陳醫生本來進來了~看還沒看到胎頭又出去~我好失望啊!!!

還好本人練習了幾次之後~終於可以生了!

後來陳醫生來了!我大約出了2~3次力吧!就把Aaron的頭擠出來!

頭出來後,醫生叫我不要用力了!!

結果一直挖~~~~搞得我好痛!!!

後來才知,竟然沒有剪會陰,也沒有打麻醉!!

難怪縫的時候痛死我了!!!!!!!!!!!!!簡直快比待產還痛!!!

大約8點22分,Aaron出生了!!!!呼呼呼~~~

終於完成一件大事情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生完回恢復室,老公開始幫我按子宮,痛死了!!!

但也沒辦法~~~後來回到病房都11點了吧!!

簡言之~~~生產算告一段落了!!!

呼呼~~~

 

這次生產經驗,就是無痛萬歲啦!!!!!!哈哈!!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