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ora現在幾乎都可以清楚表達她的需求,
這年齡的孩子也常常滿任性的!
常常考驗大人的耐心!

因平時沒有跟Dora住,
所以如果我們對她稍微一點點責怪的口氣!
她就說要找阿罵~尤其如果睡前念她一下~就說要跟阿罵睡!搞得媽媽也很累!

所以我現在幾乎盡量不要用罵的~~~
另外,我也發現Dora其實也滿怕被罵的~常常說要生氣了~就大哭!
或者知道自己可能做錯事情~就一副愛怕樣!
但我覺得小孩犯錯難免~
所以我最近學到~要多點耐心多點耐心~慢慢引導她!
她犯錯~不用罵的~她任性盡量不用罵的!
多幾次的引導~多點耐心!
最近發現都可以迎刃而解!

不喜歡洗頭沖水~~~耐心多講幾次!竟然自願出來讓我抱著沖水~~
洗完要她起來~先預告她要起來了!竟也乖乖起來!
和平結束洗澡大戰!
只是不喜歡刷牙~~但至少願意用濕布擦拭!

看手機影片~跟她說差不多了~要充電了!
竟也有兩次馬上給我~~~而且不會用丟的!
覺得她有進步!
希望我可以記錄保持自己的耐心~~~~~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