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高:76CM
體重:9.5公斤

牙齒終於有進度了!
之前長了4顆後就停滯很久,
目前已經有7顆了!都是上下門牙!
臼齒還要等等呢!

最近一個月作息我婆婆將她的作息調到她出生以來我最滿意的時候,
因為她越來越大,白天若不出門坐車,就只睡一次!

作息及飲食:
早上6~7點多起床喝奶240ml,會吃些吐司或其他餅乾!玩了一會!
大約10點多睡回頭覺!
睡不錯可睡到12點多起床吃粥或飯和麵.........
最近粥吃的量開始變一天晚上一餐,午餐常會跟大人一起吃!
下午最近會每天吃一小杯優略乳!
接下來就玩到5點多跟著大人吃一些晚餐,
7點多吃營養粥,8點洗澡,8點多就睡覺了!不喝奶!非常好!!!!
這樣寶貝晚上幾乎睡滿10個多小時!!
而且我覺得她的睡眠品質大部分都滿不錯的!
只有偶爾半夜會唉一下,奶嘴一塞~就繼續睡了!!!!
也因為她早睡,我平日回來大多她已經睡了!
周末搞睡她(她自己可以翻翻就睡著),我也大多8點多就"下班"了,可以做自己的事情~~~真好啊!!!!哈哈哈........

小Dora最近學習很多,
湯匙是她的最愛,只要睡覺、吃飯、出門,有一隻湯匙就可以搞定她!
我真慶幸有一個她愛的東西,但可惜不是啥益智玩具!不過有我就很開心了!
但也因為她喜歡湯匙,所以我準備了不同湯匙,希望可以好好"按奈"她......

大約一歲兩個月就可以清楚叫媽媽,
最近一周可以清楚叫爸爸了!!
也會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,問她什麼什麼好不好?
她會說某種音,如"ㄤㄤㄤ"~~~很難用文字打!!哈哈!
想做什麼就會比,也會拉人去表達她想做的事情!
會比頭、頭髮、鼻子、嘴巴、屁股及NONO!
會倒退走喔!!!哈哈啊!

似乎開始聽得懂人話,
跟他說什麼好像都似懂非懂,
請他拿垃圾去垃圾桶丟,ok!
跟他說要去洗澡了,馬上走去浴室!

但有個壞習慣,很愛亂丟東西,
正在玩什麼東西時,如果跟她說要去哪裡,馬上就把那東西丟掉!
真是困擾阿............希望只是過渡期!

最近生氣不如她的意,就會嘟起嘴巴"噗噗噗"~然後要抓人!
今天我就被她抓了幾次!每次當然很嚴肅的跟她說不可以!媽媽會痛痛!
她就不知懂不懂,但她知道我生氣!也不敢"ㄍㄟ肖",
沒有繼續抓我!然後沒表情的看著我!然後就會轉移注意力之類的~~~~
小孩真的慢慢要教,我可不希望她以後出去外面抓別人!!!!

最近阿棻幫她添購了一台豪華三輪車,日本來的!要價5千2!><
但是我們真的很喜歡,她滿周歲時也沒送她禮物!就當作遲來的周歲禮物吧!
剛開始,她不愛,會害怕!還咬了車一口,留下齒痕............
第一個騎的也不是她...呵呵!
Dora對於新東西一開始都會小排斥!
還好適應了一週,終於開始要進去騎囉!
今天我還推了她去逛夜市呢!哈哈哈!

今天她第一次去游泳!
似乎還滿不怕水的!感覺還不錯!
看來這夏天可以多多帶她去玩水了!!!哈哈!!!!^^

小Dora在一歲3個多月的時候,非常黏阿嬤,不願意讓我帶她洗澡及睡覺!
最近似乎已經過了那段時期了,
雖然還是會黏阿嬤,但已經可以讓我幫她洗澡,洗完馬上就乖乖翻翻睡覺!
看來她知道我是她媽媽了...~~還好!
不然我已經會很傷心吧!

我和阿棻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看著、抱著睡著天真無邪的Dora!
然後兩個人一直說:"Dora怎會這麼可愛?!"
然後感謝老天賜給我們這麼棒的小孩!
她也會調皮,但她算是非常好帶的孩子!
幾乎沒有讓大家太過傷腦筋,
希望Dora繼續健康、快樂長大!
然後我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對Dora小時候的要求:就是健康、快樂!
等她長大後,不要將些無謂的壓力加諸在她身上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