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和高中同學聚餐,
可能因為我要結婚了,所以大家聊了很多結婚的事情,
同學說,結婚是需要衝動的!因為牽涉的事情好多,要想的事情好多,要協調的事情好多...
舉凡:誰付家用?生幾個小孩?沒生男孩怎辦?跟公婆住嗎?買車子?買房子?鑽石?啥......等等,
聽大家討論完,我和阿棻都一臉茫然,這些事情,我和阿棻好像有些有提過,但大部分其實都沒真正認真討論過!
因為感覺我倆好像有點天兵耶~~~哈哈哈!!
後來,我一直在想結婚是否是真是需要衝動這件事情,因為我們很多事情都沒考慮到...
不過,想想,其實我和阿棻好像不是耶!!我們並非衝動而決定要結婚的,其實是有計畫的!
我的辭職、搬去新竹、準備結婚、何時結婚、何時生小孩...等,這些事情都是有計畫的,
都是我們交往一年多左右,阿棻開始工作後,我們就慢慢在計畫這些事情.......而且都如期實現了!
只要目標確定,步伐堅定,就會一一實現我們的計畫!
我們因為想住在一起生活,我想多花心思唸書修課,所以計畫寒假辭職搬去新竹一起生活,
就算沒有以前那麼多的薪水,但也過得去,金錢對目前的我好像比較沒有吸引力,
所以我不會眷戀師大工作的薪水,就搬去新竹了!
一起住在新竹算是小試婚吧!!目前一起生活4個月了,非常適應,兩人生活方式覺得很適合!想法也很接近!
連阿棻姐都說我們倆很幸運,住在一起也很適合,很多人平時很好,住在一起就吵架了!
呵呵呵~~~可能兩人容忍度都很高吧!哈哈哈!!
因為覺得對方就是對的人,想一起共度一生,所以決定要今年要結婚了!
沒有其他原因!就只是單純想跟這人一起編織我們的家庭及實現我們的夢想!
結婚,其實是件很單純的事情,有時想太多,真的結不了婚喔!
只要想,是否這人是對的人,是,就可以結了!
當然是不是對的人,要靠雙方彼此平時的相處而確定囉!
很多事情,只要兩人是對的人,結婚的瑣碎事情都會迎刃而解讀,然後幸福的籌備婚禮!
至少我跟阿棻籌備婚禮至今,都還沒吵架過!以前也從沒吵架過!
哈哈哈..........可能兩人都是吵不起來的人吧!因為我們有一點點小不開心都會直接講出來,
而兩人也都是會低下臉跟對方道歉的人~~所以我們至少到現在從沒有吵架過!
所以呀~我的結婚不衝動,
是感性+理性的結婚的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