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結婚啦~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離開原生家,到婆家過年~~~!!!感覺氣氛非常不同!!!
除夕前三天我就回婆家幫忙大掃除,結果棻媽已經洗了廁所及廚房~~~
所以我和棻姐整個很輕鬆,只要拖拖地、擦三層樓的木頭櫃及玻璃就大功告成了!!!
基本上~我這媳婦整個也太輕鬆了吧!!!!真不好意思ㄟ....嘿嘿嘿~
除夕前晚,阿棻就回家囉!!!晚上大約12點我們全家就走路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~~好像每年都會這樣吧!!
而除夕當天中午也有拜拜~~~好像是拜地基主吧!!!因為類似我們除夕下午拜拜~~~
基本上我彰化家的拜拜好像工程比較大~婆家比較簡單一點~~~但心意一樣囉!!!!
下午棻爸就開始準備要貼春聯~我和阿棻有幫忙貼一點~
今年的年夜菜還是棻媽負責囉~~~我不知何時才可以負起年夜菜的重責大任ㄟ.....
因為婆家是小家庭,所以除夕夜以簡單的飯菜為主,跟我家其實差不多,所以還好我不用忙東忙西的準備年夜飯!
晚上吃完飯,我和阿棻及棻姐就送紅包給棻爸棻媽~之後步行去阿公阿嬤家送紅包~~~到9點多才回家!!
回家我們先殺去洗澡~之後就準備大戰撲克牌!!!
這時棻爸棻媽竟然也包了紅包給我ㄟ......棻爸說我還沒畢業所以還可以領紅包!
!哈~~~~這樣我都不想畢業啦!哈~不過開始賺錢就不能領囉!!!
棻媽也給我紅包,說是給我當治裝費~~買新衣服ㄟ!!!!哈~~整個也太貼心了吧!!!
當然阿棻也有包給我~基本上就是準備要包的紅包錢剩下的都是我的!哈~~~
阿棻說我現在是全家最有錢的人~領了這麼多紅包!!開心耶!!!!

領完紅包就是撲克牌廝殺,我和阿棻一組,整個戰況很激烈!但是我和阿棻超沒偏財運,一直輸~~
棻爸有故意吃雙黑五說要給我和阿棻吃雙紅五,但是我們並沒有拿紅五阿~~~
結果反而害我們多輸了10分!!!
而棻媽竟然玩到最後,因為棻爸牌太好而賴皮弄亂整個牌桌~~大家傻眼!!哈~~
結果棻媽被他家三個人念了~~哈!!!棻爸還很正經的說壞習慣~棻爸也太認真的吧!哈~~~
我們玩了兩個多小時,約快凌晨1點才結束~
因為棻爸棻媽初一要去古坑玩~!!他們隔天5點就出發了ㄟ!太猛了!

第一次在婆家過年,還滿有趣的!但是我覺得我彰化家的年味好像比較重~哈!
因為記得每年我老爸除夕下午就會放鞭炮及過年的音樂~老媽也是忙東忙西整個很忙!
我在婆家除夕中午就拜完拜了,下午大家都還睡午覺,看影片~好像很悠閒的週末!哈~也不錯囉!
不同的過年!!!期待下次的過年囉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