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標題~是反應很多要娶老婆男人的心聲吧!
之前我跟阿棻也討論過這話題,
男生要結婚...如果你想要辦過還不錯的婚哩,確實沒錢很難辦事!
結婚老實說確實要花不少錢,大事小事都要錢,
很多結婚的事情..想好點~但如果沒錢就會很捶心肝....有錢就會超豪爽....
好像很多事情都得斤斤計較..這樣真的很累耶!!!

我和阿棻在辦婚禮這件事情上,算是有共識....
兩人不要求完美婚禮,但希望有巧思及心意在裡面...讓親朋好友感受到我們的用心,所以這方面我們會花錢...
婚禮中很多人生的第一次、也可能是最後一次、也可能是三十年後才有一次,這方面我們會花錢!
而兩人只求婚禮順暢,但公婆們要求更多~希望有氣氛佳、有品質的婚禮,因為他們花錢..所以我們就欣然接受了!哈
結婚另外也有很多禮俗要花錢,好在我們兩家很多禮俗都省了,應也省了麻煩及金錢!

結婚確實要花不少錢,但其實我們倆不會覺得這些錢是花在辦給別人看的,
我會覺得是花在讓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結婚喜悅,也讓自己一生中重要的人生儀式有個完美的回憶!
我確實是傾家蕩產的結婚,因為本來存款就不多~全部砸下去啦!!!哈哈哈~
阿棻雖不至於傾家蕩產,但他說花了這麼多錢,我不能跑掉~因為他只剩下我了~哇哈哈哈....
我們從未因為啥要花多少錢有過爭執,討論、溝通是一定會有的,但最後兩人總會得到共識!
金錢對我們倆而言,當然重要,但我們都覺得錢在賺就有了,
人生的結婚的重要回憶、意義及精彩更勝於金錢的付出...
很多事情,那時間點過了~再多錢也買不到當時的意義!
所以,總而言之,我倆結婚後,只剩彼此相互依靠啦!
哈哈哈哈哈...阿棻要再養我半年喔!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