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月7日星期日,回彰化剛好去看看阿嬤,有一陣子沒去看她老人家了,
我們剛好全家都回去看看阿嬤.....
阿嬤平時自己一個人住,大舅及舅媽會拿東西去給她吃,但是很少陪她聊天。
爸媽算是非常常回阿嬤家陪阿嬤聊天,兩週至少會回去一次,有時甚至週週都回去,只要他們有空!

以前回去看阿嬤時,總覺得阿嬤的體力還是很好,年紀已經八十幾了,感覺還挺健康的!!
上次十月初的時候阿嬤還跟我們去王功走走呢!!!!

但這次回去,大家都感覺出阿嬤好像不太對勁,看不清楚我們,也聽不太清楚我們說的話,
重頭到尾幾乎都沒說什麼話,只是靜靜的微笑看得我們............


大家就坐在那,聊天,陪陪阿嬤,看看小人們在玩耍!!!


媽媽知道阿嬤似乎不太舒服,叫阿嬤隔天星期一一定要叫大舅帶她去看醫生,
阿嬤跟大舅家的恩怨我不清楚,但是阿嬤不舒服好像不太敢跟大舅家說,只是默默忍受!!!

隔天星期一,阿嬤就昏倒了,大舅媽送她去醫院,就住進加護病房了,
原來阿嬤有點中風......腦部的血管破裂,堵塞了...
上周末我們趕緊回彰化看阿嬤,希望給阿嬤打打氣,
大家都覺得阿嬤意識還不錯,我們大家輪流進去看阿嬤,
我看著阿嬤躺在那,身體插著管子,眼眶就忍不住濕了,但告訴自己要忍住,大家都沒哭,我哭什麼....
很難想像一周前才去看她,隔天她就倒下去了......
阿姨也進來加護病房陪我跟阿嬤說話,她跟阿嬷說:她是小琪,她要當媽媽了,妳開心嗎?"
阿嬤笑著點點頭,感覺她真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。
星期一阿嬤狀況好像好些,就移進普通病房了。

昨天打電話問媽媽阿嬤的狀況,媽媽說不太好,有點感冒.....
我說要送加護病房嗎??
媽媽說醫生說送加護病房就要切管急救,
他們大人討論的結果是,阿嬤已經八十八歲了,不想讓她再受這種痛苦,而且在加護病房也只是拖著而已!
聽媽媽這麼說,我也覺得好難過喔....
但是想想,如果我是阿嬤,我已經年紀這麼大了,我可能也不喜歡我的子孫們還讓我受這些病痛吧~

祈求上帝可以讓阿嬤恢復健康最好,若不行,也請祢讓她沒有病痛的離開吧..我想這對阿嬤是最好的安排。

而我真的好慶幸自己在阿嬤倒下去的前一天剛好有回彰化去看她,
也很高興在阿嬤倒下去前,我們全家都有陪陪她,沒有讓她覺得自己很孤單,
人生真的很難說,要好好把握可以和家人相處的時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宛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